產後肚皮鬆弛,運動+按摩還我緊肚子

相信很多媽媽懷孕前的小腹幾乎是平坦的沒什麼鬆垮,但到卸貨完後,那個肚子真的是無法直視欸,一彎腰肚皮也跟著大幅度的甩動(嚇,雖然產後肚皮鬆弛無法避免,但是我們可以慢慢來恢復,以下是我靠運動、按摩改善肚皮鬆的幾個方式。

一、運動

由內而外的改善肚皮鬆運動是最好的方式,不過建議在產後兩個月來做運動比較適合。

  • 20分鐘快走:你可以在帶小孩去公園散步時,步伐大一點,或是利用晚上吃完飯的時間跟老公一起走走路,每周大概4天,一次大約20分鐘,要感覺到身體在喘,但不至於太累的程度哦~
  • 核心運動: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的動作可以訓練到小腹的肌肉,我大概一次做個15組,其實就很累了,因為肚子比懷孕前大,我每次仰臥起坐一下就要好久,一定要叫別人好好壓你的腳才有效哦
  • 瑜珈:有一些瑜珈動作很適合產後媽媽做
    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34/29430?page=2

二、肚皮按摩

晚上洗澡後身體的血液循環最好,這個時候按摩肚皮吸收最快,你可以用一些肌膚修護的精油或是乳霜,順時針按摩你的肚皮10分鐘,像我是用蝦皮找的產後收復精油,或是帕瑪氏的按摩乳都還蠻好吸收的。

三、多喝水多補充膠原蛋白

這邊說的多喝水是要多喝溫水,不是冰開水喔,冰開水會讓小腹更大,在運動就要多喝水,可以防水腫,還要多吃些含蛋白質的食物,幫助產後恢復營養,像是雞湯、魚湯、牛奶,還可以吃些膠原蛋白食物改善鬆弛,如豬腳、魚皮那些。

題外話:選對塑腹褲也好重要~~~

留言

熱門文章